木下柚子也是Shannon哦~

有灵感时写的东西和没灵感时写的,完去像两个人的作品。。王晶虽然拍过很多烂片但是其中也不乏很多好作品,他说,没灵感都是懒惰的借口(大致意思吧不记得原话了)那时候超感动,觉得自己也是这样的。然而上次码文写妖狐大天狗时完完整整地卡在第二章,感情线路一片空白,两人该如何开始。。接着我做了一件人之常情的事,那就是向我的舍友们“采风”。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她们的描述是只言片语,我的理解也只是浅尝辄止。空洞洞,没有灵魂,完全是公式化地堆砌桥段。表白,拒绝,周旋,离开,心痛,和好。。。《万恶的木下阿妈》第二章我是在动车上写的。史蒂芬·金(新电影《小丑回魂》的原著作者)最擅长的是细节描写,他能够把细节铺垫得恰到好处又不让人觉得冗杂。于是我在第二章上面也学他,做了很多无谓的细节铺垫。结果可想而知,它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效果。我要的是,我要的是,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。
后来我索性不写了,回头继续写之前的情色文学。在床笫的描述上拼了老命地把细节详述,然而最后我还是打动了自己而已。翻看我的乐乎和便签,兴致来时写好了一个开头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半晌,没接上前头的铆劲儿,就啥都没有了。
说到底,我对人性的认识也仅仅是停留在浅表。我把我对宠物狗的感情换位成我与儿子,我把我和朋友的相处比拟成情人间的互动(呕,我要被自己恶心吐了)。是的,我曾经把我和江郁岚间的矫揉造作作为某篇小说的桥段。
然而,还是不行。除此以为,外界因素很多都在困扰着我。在学校时不间断的课业,复习,还有实习。当然我很懒还要去逛街去玩,既要腾时间和朋友相处,也要抽空独处,空余时间也不多。如今放假“赋闲”在家,狗儿子肥少三天两头逗我跟它玩球,不分白天黑夜地求我带它上楼顶望风去天井遛圈,适逢前晚吃食太多水分,今日晌午刚过它就会来求晚上的遛弯了。。。很烦,但是那双可怜的大眼投射出来的热切目光总是让人难以拒绝。肥少不敢求我爸,跟我妈我姐不亲,所以它只来求我。其实有时候想想,肥少今年已经八岁了,它真的只剩几年寿命了。
因此,吾的写作兴趣又不了了之了。
深夜自省一下,真的要开始打扫卫生了。接着就是无事抄抄佛经,下厨房做个烘焙,再过几日就是吾的生辰了。如果江小姐回来过年的话估计能和她见上一面,若否,估计吾是不肯见生人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木下柚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